前言:RN最近炸的厉害,虽然网站勉强能上,但是频繁的超时让人着实不爽,那就上cf吧!

前提准备:

1.准备一张信用卡(银联visa均可)或者PayPal,用来开启Cloudflare for SaaS

2.至少需要2个域名,一个是你网站的域名,即主域名:devbiu.com;另一个是用来做回源的域名:moecloud.xyz(妥妥的工具人)

Ⅰ:添加域名到Cloudflare

保险起见,我们先把主域名和回源域名都托管到Cloudflare,注意不要开启强制https(网站亦同)

Ⅱ:设置回源域名

1.设置dns解析

先来到回源域名的解析集,添加一个子域名,A记录解析到网站所在的服务器ip,用作回源

2.开启Cloudflare for SaaS

1.依次点击左侧目录中的SSL/TLS——>自定义主机名,然后启用Cloudflare For Saas,根据提示添加付款方式。

2.在添加自定义主站名回退源一栏填入刚刚设置的子域名,并等待其状态为:有效。然后将主域名CNAME记录到该回退源域名。

3.添加自定义主机名,即主域名

4.验证主机名。根据提示将TXT记录添加到主域名的DNS解析集里,注意类型(TXT),名称和内容(TXT值)不要填错了,然后等待证书状态和主机名状态为有效(如不成功,可多试几次)

最终效果:

注意:最新证书有效期只有三个月,即到期时期前要更新一次证书。另外,证书有效后,删除刚刚添加到主域名里的TXT记录CNAME记录

Ⅲ:设置优选IP

这里主域名面临两种选择,一是CNAME记录指向已经优选的域名,这个域名已经优选好了一批cf节点,可以直接用;二是将A记录指向已经优选的IP,这个IP需要自己找。

优选域名:在这里博主遇到一个问题,由于主域名是根域名,而cf里根域名CNAME到优选域名时会被拉平,无法达到优选效果,所以我又将主域名转移到了华为DNS(亦可其他DNS)只要刚刚自定义的主机名保持有效就行

然后直接CNAME指向优选域名就行啦。
本站推荐:风之遐想

优选IP:查看优选IP,有以下两个项目可供选择,CloudflareSpeedTestbetter-cloudflare-ip

然后将主域名A记录指向挑选好的IP就行,此等情况下需要定期检查设置的IP是否仍然可用。

最后,查看是否生效

最后修改:2023 年 05 月 06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开火